Saturday, June 5, 2010

06/04/2010 人間菩提




六月四日 人間菩提心得

師公上人在很奇妙的因緣之下才拜師太為師父。如果當初沒有這個因緣,也就不會有慈濟的今天。同時,我也不會有精進自己,清淨自己心靈的地方。 看到師公在開示裡對師太的尊敬與感恩,讓我想到師公對與我生命的重要。 師公在克難中創辦了慈濟,讓我能學正念,讓我能走菩薩道。 雖然我沒有參與慈濟前四十年的歷史,可是我一定要報師恩,報眾生恩,終生護持慈濟的志業。同時我也要護持師太給與師公的六個字, “為佛教,為眾生。”

希望我能把正念,正法傳給更多人,讓人人都做人間菩薩。師太在開示的一開始有講, 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,可是無論你的因緣是什麼,你都要在此地此刻為眾生。” 我覺得當我們在帶學員的時候,常常會跟學員說希望他們加入我們慈濟的大家庭,可是常常會忘了跟他們講要做好人,“為眾生”。 大家因緣都不一樣,不一定我們的學員都會成為慈濟人。可是做慈青的我們應該要把正念傳給他們,讓他們不管在不在慈濟裡都會是一個善的種子。這應該就是師太所說的,“把正法傳到人間“ 吧!

願自己能更精進,永遠緊緊的跟隨師公的腳步,宏養正法,做一股善的清流。

無限感恩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